close

沒錯,我就是要做書衣啦~

沒,單純覺得好看而已,所以就做了(我不是因為在看禁書所以要用書衣遮一遮哦)

好吧,這樣說好像很欲蓋彌彰,

其實我真的是因為看到有很多布料很好看,而我卻手殘做不出好東西,只能做個簡簡單單的書套,也滿足一下我愛囤布的怪癖~

今天做的這個書套是練手用的...因為我起碼有六年沒碰過針線或者縫紉機了,所以先用一些耐操的料子做一個本子套,遲下再拿我的寶貝料子試刀

 

首先,要先量好書或者本子的尺寸,才好決定要用多少料子

以下的網站很好用也很好懂!

http://waplay.pixnet.net/blog/post/51243462

布的寬度:[書寬x2] + [書的厚度] + [內折寬度x2] + [縫份x2]

布的長度:[書長] + [縫份x2]

(順便盜了一下圖....)

看着很簡單,實際上弄也很簡單

除去我量少了布,所以浪費了兩個小時以外,裁料子加縫真的半個小時也不用

這是書衣的封面料子(桌子堆滿了東西...汗)

 

內襯我用了很簡單的白色,因為封面那個瓦當的紋樣偏黃,沒有圖上那么白,希望底襯的白色可以顯得它白一點點,可是...我是失敗的...

 

 

(半個小時後.......)

攤開~

 

很萌的瓦當紋~

套進了本子了!

 

完成後的感覺真好!!!>v<!

拿着這樣的本子抄筆記感覺好拉風!!!

 

不過其實這回做得真的不夠好,因為線縫得不夠直啦...而且我又忘了弄個帶子套住本子...

沒所謂啦~下回再改進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y 書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